•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团委  >  机构介绍
  •     
    湖北大学机关团委简介

    机关团委是共青团在机关的基层组织,是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根据《团章》有关规定,其职责是:

    1.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  
    2.贯彻执行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决议,紧紧围绕机关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中。  
    3.引导团员和青年加强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4.及时了解和主动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关心团员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5.做好团员管理工作,对要求入团的青年进行培养教育,做好经常性发展团员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及时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6.坚持不懈地抓好机关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规范基层团组织的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断增强基层活力。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