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45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06-12-04    点击率:    字体大小:
        11月24日晚,中央歌剧院为我校4千多名师生表演的精彩歌剧在2号体育馆举行。中央歌剧院院长刘锡津、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秦志章等一同欣赏了演出。此次演出是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的200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
        近日,我校被选为省教育厅2006年“城镇教师援助农村教育行动计划” 三所参加高校之一。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副校长鄢明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由学校相关学科资深教授以及武汉市五名中小学特级教师组成的专家讲学团,将到宜都市、兴山县乡镇进行多种形式的巡回讲学。
        11月11日-23日,校党委书记罗永根率代表团一行5人应邀访问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麦考利大学、卧龙岗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基督城理工学院等6所高校。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的负责同志,同时看望了我校赴堪培拉大学、麦考利大学留学的学生。
        11月23日下午,湖北省大学生校园励志行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江凌博士作了题为《走自己的路》的报告。报告会由团省委副书记毕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出席了报告会。
        11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毛凤藻、高新处处长方国强和成果处处长彭泉一行来我校考察和指导工作。副校长顾豪爽就我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作了汇报。
        11月22日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强教授在我校会展中心思睿厅作了题为《中国教育走向何方——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的精彩报告。这也是我校研究生学术讲坛第25讲。
        11月22日,校长吴传喜主持召开各单位负责人会议,部署学校对管理岗位和教学辅助岗位工作人员等实行聘用制的工作。
        11月22日,第三届“李宁杯”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Unifive•冠军金甲”颁奖仪式暨2006-2007赛季誓师大会在我校2号体育馆举行。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鄢明明致辞。
        11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学军为校党校第133期(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严格自律,做勤政廉政的好干部》的辅导报告。此次培训班是校党委2006年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11月20日下午,我校30名2006级师范专业本科生喜获首届应善良助学金,每人8000元,分学期发放,总金额为24万元。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代表曹翔生先生、潘家纯先生,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曾照祥以及省侨务办公室国内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助学金颁发仪式。
        11月17日下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副主任任大立教授在商学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应邀为我校党校第133期培训班学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近400人作了题为《是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的辅导报告。
        11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武贵龙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继年、科技处处长赵泽刚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和指导工作。校领导吴传喜、顾豪爽分别汇报了我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五”期间的科技工作情况。
        11月16日下午,以“科技推动发展,创新决定未来”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拉开序幕。科技节包括了班级网页设计大赛、科技论坛等系列活动。
        11月16日,我校副校长顾豪爽率科研处、材料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云梦县,并代表湖北大学分别与云梦县人民政府和富思特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11月15日,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处处长董德刚、省财政厅教育科文处和省学生资助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领导吴传喜、严学军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贫困生资助工作情况。
        11月14日,2006年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鄢明明、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姚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高校的40余位师资培训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11月12日,省教育系统Science Word软件项目推广启动仪式在我校商学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各市州电教机构,部分大、中、小学负责人及教师共400余人接受了培训。
        11月12日,我校1800余名学生在4号楼集中填写了贷款合同。今年国家助学贷款阶段性工作结束。
        11月9日下午,历时两周的我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届趣味运动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体操和健美操表演。校领导鄢明明、严学军出席并为优胜者颁奖。当天下午,我校第二十三届“园丁杯”足球赛在2号体育场开幕。
        近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为困难群众捐款和过冬衣被。截止11月9日,共捐款60627.1元、棉衣2512件、棉被6床。校工会已于10日将捐款和棉衣被按时送达湖北省民政厅备灾中心。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活动成立了由严学军副书记任组长、校长助理卢斌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武警积玉桥消防中队和余家头派出所参与了演练。
        11月6日晚,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洪威雷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为机关新进工作人员作关于公文写作特点与技巧的培训讲座。
        11月6日,200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支教事迹报告会在商学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11月1—2日,我校召开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继年致辞,校党委书记罗永根作重要讲话,校长吴传喜主持大会,副校长周积明作专题工作报告;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赵泽刚及校领导鄢明明、严学军、顾豪爽等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分组讨论了《湖北大学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等文件。2日下午,校领导罗永根、吴传喜、周积明、严学军、顾豪爽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周积明主持。副校长顾豪爽宣读了学校“十五”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到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与老同志座谈。离退休工作部(处)部长陈仁祥、校老年协会会长幸海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志强等参加了座谈会。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保密教育专题片。据悉,机关党委也于26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了保密专题教育。
        10月29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包括2006级新生在内的5100人顺利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
        10月27日,民盟湖北省委重阳节座谈会在我校商学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郑用琏、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统战部部长熊志华、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委田范基和省民盟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湖北省委常委、老龄委主任郑玉美主持。
        10月27日,一年一度的教职工康乐运动会在我校1号体育场举行。经过6个单项、8个集体项目,2443人次的角逐,后勤集团A队与体育学院队获团体总分并列第一名。
        10月25日起,后勤产业集团开展以“争创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和优秀业绩”为主题的“创优比贡献”活动,将历时两个月。
        近日,我校捷报频传。1、我校创建绿色社区工作通过武汉市相关部门验收,获“武汉市绿色社区(小区)”称号公示单;2、我校嘉会园食堂获“中国高校百佳食堂”称号,我省仅有5所高校食堂获此殊荣;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杨艳燕教授获2006年度“湖北名师”称号,成为我校第三位获得“湖北名师”称号的教师;4、我校赵先寿教授、康志杰教授和王行国教授荣任政协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同时赵先寿教授、康志杰教授当选为常委,赵先寿教授还被评为“2006年度优秀政协委员”;5、我校蒋涛教授、刘川鄂教授分别当选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6、第二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大赛湖北大学赛区预赛结束,我校19名同学进入复赛;7、我校英语专业2004级赵静同学获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南部地区总决赛第二名;8、我校艺术学院讲师周丽玲应淡江大学等台湾地区高校邀请,在台成功举办两场个人音乐会;9、开封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致信我校离退休工作部(处),感谢我校退休教师王国富资助他们收养的河南艾滋村贫困儿童;10、我校退休教师蔡树立、范钦庸的论文获省老龄委颁发的优秀论文奖;11、在省高校第三届“教工杯”乒乓球团体赛中,我校获组织奖,男、女队双双打进前16名,男队尤正书获“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12、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的2006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和“采访红军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系)的9支团队获优秀团队奖,20名师生获先进个人奖。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