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44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06-11-07    点击率:    字体大小:
        

        10月27日,我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在二号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罗永根、吴传喜、鄢明明、严学军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校长吴传喜致开幕词。在精彩的新生广播体操、太极剑和健美操表演后,进行了10x50m 师生混合接力等比赛。本届体育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9号,规模创历年之最。
        10月26日晚,我校组织对学生宿舍、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学工处、研究生处、后勤产业集团、各院系以及文保分局余家头派出所、保卫处等近1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检查。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校长助理卢斌在动员大会上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10月25日,我校“学生事务双月沟通会”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后勤产业集团、图书馆和医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系的11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邓长青主持会议并进行了总结。
        10月24日至26日,2006年全国语言逻辑和符号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会展中心举行。副校长周积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邀请到国内外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还为我国著名语言逻辑学家、符号学家,我校离休教师李先焜教授庆祝了八十华诞。
        10月21日,挪威著名生态环境专家Rune Bakke博士等一行三人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同时副校长鄢明明向Rune Bakke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une Bakke教授作了题为“环境工程与管理”的精彩学术报告。
        10月20日晚,我校名篇名段演绎大赛暨第三届读书节闭幕式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读书节活动历时近两个月,校团委组织各院系先后举办了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精彩纷呈的12项活动。
        10月18日,美国波尔州立大学副教务长Frank Sabatine博士及夫人应邀来我校访问。周积明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10月16日,省国税系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鄢明明、省国税局纪检组组长李克勤、教育处副处长钟敏、巴铁林等出席了典礼。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州)国税部门的业务干部50余人参加,为期1个月。
        10月16日,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党委宣传部和文学院负责人及省记协有关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10月12日,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戴昌贤教授等一行四人应邀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周积明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物电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10月12日,湖北省会计学会高校分会第三期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我校财务处、审计处、后勤集团、知行学院和湖北师范学院财务处的全体财务人员、审计人员参加了学习班。
        10月9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闻信息报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肯定了近两年来新闻信息报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内新闻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0月8日,在武汉召开的台湾《湖北文献》创刊40周年纪念大会上,我校图书馆获赠由湖北籍台湾人士创办的《湖北文献》合订本。台北湖北同乡会常务理事、《湖北文献》社社长、台湾大学教授汪大华先生给我校赠书。
        10月8日以来,我校正式投入试运行的投资92.6万元的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取得初步成效。此项建设共在校内设置了63个摄像头,分布在学校主要进出口、主要道路交叉口、自行车棚、教学办公大楼进出口、体育场馆、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重点部位。
        国庆节前夕,我校学工处负责人专程到校医院看望、慰问患病住院新生,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9月29日,历时十天的第五届“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杯”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胜利闭幕。经过两阶段57场次的激烈争夺,冠军奖杯由蝉联三届冠军的教育学院永久珍藏。机关一队和机关二队分获第三名和第七名。
        9月28日,我校校友、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继年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副校长鄢明明,湖北省考试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江畅,哲学系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授聘仪式。罗永根向张继年颁发了聘书。张继年在仪式后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9月28日,校长吴传喜与我校80多名06年新进教师进行了近三小时的座谈。校长助理、人事处负责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王浩参加座谈会。
        9月27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对暑期和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主持并讲话,校长助理邓长青等参加了会议。
        9月26日,“和谐湖北,慈缘盛世”助学阳光行动捐赠仪式在武汉新大谷商务酒店召开。此次活动是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东山五祖寺方丈释见忍大法师领导的慈缘志业湖北办公室发起的“慈缘志业助学计划”的一部分,我校有50名贫困学生获得共5万元的捐赠。
        9月26日,我校38名学生获得首届贝斯特助学金。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商学院负责人及贝斯特集团总裁李六兵先生参加了助学金颁发仪式。贝斯特助学金是贝斯特集团为我校商学院在校生提供的,总奖金共29800元。
        9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罗永根主持学习会议。
        9月21日,日本著名环境保护专家松本聪博士和日本企业对中国投资促进会理事长江鹰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副校长鄢明明代表学校聘请松本聪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聘请江鹰博士为我校兼职教授。松本聪博士在聘任仪式后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9月20日,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在田汉大剧院举办的刘芳艳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荆门市委联合组织。
        9月20日,省档案局局长石山同志等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鄢明明接待了检查组。
        9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半导体材料及材料物理学家王占国先生应邀来我校并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近一个月来,我校捷报频传:
        一是在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我校10个课件获奖,获奖总数在湖北地区获奖高校中名列第三,并获优秀组织奖。二是我校15项课题获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比去年增加3项,立项总经费达320余万元。三是我校获“ 扶贫中国行—中国村庄调查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27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寒假回乡公益调查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在上海举行的“农行杯”全国沙滩足球赛上,我校足球队经过3天艰苦的比赛,最终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五名。五是省教育厅授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合格匾牌。六是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检查。七是我校在第五届“挑战杯”飞利浦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有两项创业项目获得全国铜奖,另有四件作品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最后还有我校王荆沙同志被评为“全省统战系统先进工作者”;我校赵先寿教授被评为武汉市首届“老年之星”。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