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21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04-03-06    点击率:    字体大小:
    机关宣传栏   2004年第二期
                                             总第21期
    要闻回眸
    1、3月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举行部分院(系)分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意见、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物电、化材、数计、历史文化、体育等五个学院的分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永根主持。

    2、3月2 日中午,校领导吴传喜、严学军在综合楼九楼接待室会见英国驻华使馆参赞Barbara Woodward,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3、3月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研究春季疾病预防和爱国卫生活动,爱国卫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金和主持。

    4、2月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年度考核述职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互评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罗永根主持,全校副处级(含助理)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上,校领导罗永根、吴传喜、李金和、周积明、鄢明明、严学军和校长助理吴永祥先后述职,他们从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总结自己2003年度的学习、工作成绩及不足。 校领导述职后,与会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随后,全校中层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的互评。

    5、2月26日下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洪山大礼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我校物电学院顾豪爽教授等研究的《钙铁矿结构铁电薄膜的取向生长和性能研究》课题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化材学院艾照全教授等研究的《水基型车、船建筑内装饰用高频热合胶粘剂》课题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6、2月26日,为报道我校教学改革,《光明日报》记者来校采访了历史文化学院文科试点班的开办情况,并就有关事宜采访了省教育厅路钢厅长以及我校有关领导。

    7、2月25日,我校200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副校长鄢明明赴现场指导工作。

    8、2月25日,湖北大学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网上查询系统正式开通。今年,我校初试成绩只在网上发布,不寄发成绩单。

    9、2月23日至27日,迎评办材料组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阅各职能部门上交的材料,并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下一步将把有关信息反馈到各部门。

    10、2月24日,学校决定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24名高校思政、行政、专业技术等岗位工作人员,并将成立考核小组对符合资格条件人员进行考核。

    11、2月20日,学校成立校训征集工作组,副校长鄢明明任工作组组长。新校训征集工作现已全面展开。

    12、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委会,正式公布《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关键岗位聘任办法》,会议由副校长严学军主持。又讯,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布置教学关键岗位申报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吴传喜主持。

    13、2月17日,在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协联合召开的湖北省青年科技奖颁奖会上,数计学院刘合国教授被授予第六届湖北省青年科技奖。

    14、2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一行来校检查开学工作,副校长严学军就开学准备情况作了汇报。陈传德副厅长对我校开学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机关动态
    1、3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两个条例的学习展开讨论。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卢斌同志主持。

    2、3月1日,为增进了解、加强团结,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开始举行“迎评杯”乒乓球赛。

    3、2月26日晚,为密切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团委召集校学生会公共权益部安全保卫小组共19名学生召开会议,征求学生对学生宿舍、公寓管理的意见。

    4、2月23日起,为了探索引进企业承包学校部分区域保洁工作的新体制,校后勤管理处先后赴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图书城和武汉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5、2月17日晚,校学工处、团委召开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24名学生代表就国有企业、教育、文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6、2月17日,据招生办公室信息,今年我校美术学专业将招生50人,学制四年(本科、授予学土学位),其中设计方向25人,绘画方向25人,招生范围为湖北省。

    7、 2月15日晚,学生返校参加点名,据教务处统计,全校到校率97.11%。检查结果显示学校开学情况良好。


    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
                     学校召开校领导年度考核述职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互评大会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年度考核述职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互评大会,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大会并发表讲话。全校副处级(含助理)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会上,校领导罗永根、吴传喜、李金和、周积明、鄢明明、严学军和校长助理吴永祥先后进行述职,总结了各自2003年度的学习与工作,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们认为,2003年是学校的收获之年、喜庆之年。在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在中层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努力工作下,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突破,呈现出良好的局面,为学校进一步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努力谋划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圆满完成了各自工作。他们表示,成绩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一如既往得到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随后,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就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发表了讲话。罗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这些成绩只能说明昨天,面对成绩,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保持忧患意识,不能沾沾自喜,要认清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他说,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我们面临的形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好;需要解决的困难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具体来说,一是国家教育发展的经费投向有了一定的调整,今后新增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农村;二是兄弟院校的发展给学校造成了前后夹击的局面;三是学校的自身发展从硬件建设高潮转向了软件建设阶段,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形成优良学风和校风等,都需要一个过程并付出艰辛的努力;四是人事、分配和医疗等方面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不容忽视,需要认真解决。因此,学校下一步要坚持各项既定方针,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团队培养的力度,在财政上做到开源节流,强化管理,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讲话中,罗永根同志进一步指出,在学校的发展问题上,要将眼光放长远,学校未来的发展在学校超容、学科上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设备条件与福利待遇改善等方面将面临着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必须解决,我们必须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但相信只要全体师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握机遇,真抓实干,这些问题和困难就一定会迎刃而解。
        会上,罗永根同志严厉指出了当前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指出,对于这些问题,如果不尽快加以解决,势必会影响学校长远的建设和发展。最后,他希望广大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学习,开拓创新,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更快更好的发展。


                             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
        中共中央近日颁布《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照执行。两项条例的出台是党内监督等工作实现根本制度化,发生质的飞跃的重要开端。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是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共分5章:“总则”、“监督职责”、“监督制度”、“监督保障”、“附则”,共47条,6600余字。它的核心内容包括:一、监督授权,即由谁来监督和对谁监督;二、监督运作,即用什么办法、形式使党内监督有序地进行;三、有效的监督保证。
        作为党内首部监督大法,《党内监督条例》有六大特点:第一,坚持把发展党内民主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体现了自上而下监督与自下而上监督相结合的原则;第二,针对党内监督实践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明确了加强对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监督这个重点;第三,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突出了制度建设在党内监督中的核心作用;第四,要求领导干部既要接受党内监督,又要遵守宪法、法律,坚持依法行政;第五,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第六,强调既要履行监督职责,又要遵守监督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党内监督条例》是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一环,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而使监督完全制度化,正是《党内监督条例》所承担的重大使命。它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1997年制定的试行条例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充实、完善得来的,由总则、分则、附则组成,共178条。较之试行条例,内容有所创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顺应时代的要求,明确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纪处分条例》的指导思想,并规定对于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切身利益的问题能解决而不解决的是违纪行为,以保证我们党努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规定贯彻实施党纪处分应当遵循宽严相济的精神,做到查防并举、预防为主,保证对违纪案件的处理规定作到宽要宽得恰当、严要严得适度,更具有现实可行性;三是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规定对于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更好地维护了党的良好形象;四是注重加强各职能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协调配合,提高办案效率;五是严格规范党纪处分决定的执行程序,有效解决有的地方或者部门出现党纪处分决定不落实或者难以落实的问题,切实维护党纪处分决定的严肃性;六是为保证党的纪律的统一,规范《党纪处分条例》与涉及党纪处分规定的其他党内法规的关系;七是与国家法律规定的“从旧兼从轻”的原则保持一致。
        2004年伊始,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广大共产党员要从思想、工作到作风上,响应胡锦涛同志的号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从政治的高度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

              

    机关党委2004年上半年工作安排
    2月
    民主生活会的检查和落实        机关年度考核工作            
    3月
    3月4日 支部、部门学习          “三八”纪念活动    
    3月12日 机关植树               3月18日 集中学习    
    作风建设座谈会                 推行挂牌上岗                  
    4月
    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4月15日支部、部门学习        
    4月29日 集中学习               编印年度学习资料              
    业务技能培训                   机关乒乓球赛                  
    师生评机关                    
    5月
    5月13日 支部、部门学习        5月27日 集中学习                
    职工联谊活动                  支部书记、委员学习考察    
    6月
    6月10日  支部部门学习          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七一”庆祝活动                
    7月
    工会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机 关 党 委  主办
                                       2004年3月3日
          欢迎投稿、提供信息,电子邮箱:jgdw@hubu.edu.cn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