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16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03-09-15    点击率:    字体大小:
                                                 机关宣传栏               2003年第六期
                                                                         总第16期

        要闻回眸
        1、9月9日,辜胜阻副省长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并检查指导工作。辜副省长在校长吴传喜同志的陪同下看望了历史文化学院葛金芳教授,并参观了学生二期公寓的桃李园餐厅,了解餐厅管理和学生用餐情况,并与同学们在餐厅一起共进午餐。
        2、9月8日,学校决定:撤消湖北大学人文学院,成立湖北大学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哲学系;组建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九批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审核工作于7月结束,我校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专门史(历史学)、基础数学(理学)、材料学(工学)等3学科喜获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4、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对2001—2002年度全省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进行了命名表彰,我校被光荣地授予全省“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5、8月26--28日,校领导和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在东湖宾馆集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此举旨在把我校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6、8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罗永根、吴传喜、李金和、周积明、鄢明明、严学军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省纪委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吴永祥和党办、组织、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7、8月24日,学校举行首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欢送应届毕业生中的32名志愿者。校长吴传喜教授出席仪式并对志愿者寄予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在西部广阔天地中锻炼成才,为西部开发做出贡献。副校长鄢明明同志主持了仪式。
        8、8月11--13日以及18日,学校召开了系列民主评议行风座谈会,分别听取教师干部代表、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和民主人士代表的意见。
        9、7月29日上午,省委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报告会,校领导,机关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书记,两课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0、经过暑期一个多月的辛勤工作,我校圆满完成了国有资产的“三项清查”工作,并于8月2日一次性通过湖北省清产核资专家组的检查验收,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

        暑期机关动态
        1、7月19--31日,省师培中心和我校人事处共同举办了部分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设了《高等教育学》等四门课程,近200名即将走上高校教师、管理岗位的学员参加了学习。
        2、7月至8月初,经各院系自愿报名和推荐, 60名教师参加了人事处组织的今年第二期英语提高班(分中级、高级),进行了英语口语、听力、写作的学习和培训。
        3、暑假期间,教务处积极做好本科教学评估有关材料工作,认真搞好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准备,完成了专升本考试和招录工作。同时,还积极审核制定新一轮本科培养计划,并编辑了今年教学研究论文集。
        4、7月,校团委以“实践三个代表,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积极号召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并组织了三支小分队分赴巴东、五峰等地,进行了系列社会调研和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5、学生工作处在假期中积极做好2003届毕业生遗留问题,并召开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讨会,就推进素质教育、关注贫困学生、提高就业率等问题进行研讨。同时,还认真做好了援藏学生的报名和遴选工作。
        6、7月8日,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被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李祥坤同志被授予“湖北省教育外事先进个人”。
        7、规划建设利用暑期时间,抓紧对综合楼、东配楼教室、五号楼外墙等五处建筑进行了维修翻新或改造,加快了图书馆等工程的进度,并落实了三期公寓场地平整及围墙道路建设等工作。
        8、审计处工作人员在暑期期间积极配合有关审计事务所,对科教大楼二期工程和生化楼的工程进行了审计,经常冒酷暑高温进行现场勘察,较好地完成了初审任务。
        9、8月6日,市委统战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并与化材学院专家学者程时远等座谈,了解科研成果转化、与民营企业合作等情况。
        10、国资处在假期中完成了457万元教学仪器政府采购招标计划,做好了物电学院等六个单位400余台空调的采购与安装工作。此外,还对忠诚教师公寓申请人员情况进行了公榜,草拟了分配管理相关规定。

        东湖会议专稿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研讨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班综述
        8月26日,江城炎炎的暑气尚未消退,学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班在东湖宾馆隆重开班,拉开了我校学习“三个代表”新高潮的序幕。这次研讨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校上下再次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并结合学习,研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两天半紧张的学习和交流时间里,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家伍新木教授作了题为《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辅导报告,校长吴传喜同志作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指导 深入研究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讲话,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作了全面深刻的总结讲话。研讨班每一位成员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专心听报告,认真做笔记,潜心想问题。在分组讨论时,研讨班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大计建言献策。这次研讨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吹响了加快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嘹亮号角。
                                  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做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
        这次研讨班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班每个成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之中。8月26日上午,研讨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罗永根同志指出,学习要牢牢把握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要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更好地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进展;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开班仪式后,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家伍新木教授作了题为《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辅导报告,伍新木教授从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系,我国面临发展的新阶段以及不断创新、深化改革,推动教育持续、稳定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观点新颖、分析透彻、深入浅出,研讨班成员普遍认为深受教育和启发。
                                  结合学习思发展,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结合学习来研究讨论并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正是基于此,校长吴传喜同志作了题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指导 深入研究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讲话,讲话以科学的态度和改革的精神,深入剖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学校在新一轮发展中必须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发表了深刻的见解。吴传喜同志阐述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全面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创新。结合学校实际,他全面深入地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空间与规模、校园规划与住房改革;教育质量和教学评估;人才问题与人事制度改革。并强调这四个问题是我校目前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吴传喜同志精彩的讲话为次日的分组讨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8月27日,研讨班成员分为三组,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发展战略、办学特色、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管理、民主办学以及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发言或慷慨激越,或冷静严谨,妙语连珠,精彩纷呈。经过一天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在加快学校新一轮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全面总结,深化学习成果,团结务实再创佳绩
        8月28日上午,各小组推举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何新文、顾豪爽、陈祖兴、熊劲峰、何晓明、卜诗桢等6位同志先后介绍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并就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随后,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对此次研讨班的学习和讨论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加快学校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建设以及当前主抓的几项工作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讲话。一是切实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着力抓好全体党员和师生的学习,特别是要抓好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切实把学习贯彻活动继续引向深入。二是抓住申博成功的重大机遇,加快学校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走质量特色发展之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要创新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要重心下移,突出加强学院建设;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寻找发展空间。三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学校党的建设,为学校创建国内知名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在新的时期和发展阶段,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时代特点和党的现实任务,客观地判断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地分析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新一轮的改革与发展。四是着重抓好当前学校的几项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研讨班成员认为,近几年来,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校园面貌的显著变化、申博的成功、最佳文明单位的创建、学校综合实力的逐步提升等,这些只是学校新一轮发展的良好开端,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目标征程中新的起点。研讨班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这次研讨班的精神来指导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形成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再立新功。

        ——校园网改版啦!
        蔚蓝的天空、流动的线条、奋进的人群……点击学校校园网,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界面。近日,经过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暑期一个多月辛勤的工作,新版湖大校园网在新学期和大家见面了。
    “视觉效果更突出、信息整合更有序、栏目设置更科学”是新版校园网的特点。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新版校园网增加了“学生管理”、“招生考试”、“信息查寻”、“交通咨询”等新的栏目,使整体布局更加科学,信息发布和服务功能更加强大。为提高技术和安全系数,新版校园网全部数据的录入和更新采用了数据库管理,并使用了先进的信息模式查询技术。
    新版校园网是我校校园文化在互联网上又一次全新的展示,它将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构架更加快捷的沟通桥梁。

                                    机关党委2003年下半年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系列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系列讲座(一)
        2、业务素质培训:英语口语
        3、支部书记例会
        4、工会活动:健身秧歌
      十月份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系列讲座(二)
        2、支部优秀党日活动评比
        3、支部书记例会
        4、工会活动:呼啦圈比赛
      十一月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系列讲座(三)
        2、业务技能培训:公文写作与处理
        3、支部书记例会
        4、工会活动:拔河比赛
      十二月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系列讲座(四)
        2、文明处室评比
        3、支部书记例会
        4、工会评先
      元月
        1、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系列讲座(五)
        2、迎新春联欢及慰问
        3、检查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机 关 党 委  主办
                                                                    2003年9月10日
                       欢迎投稿、提供信息,电子邮箱:jgdw@hubu.edu.cn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