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10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03-06-03    点击率:    字体大小:
                           机关宣传栏第10期
                                               2003年第一期

    一、 要闻回眸
    1、12月份,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进行部分调整:胡曙光同志调武汉市工作,吴传喜同志全面负责学校工作;江畅同志调任湖北省考试院院长;鄢明明同志任我校副校长、党委委员、常委。
    2、2002年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报告会。吴传喜校长作了《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步伐》的报告。
    3、12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学习十六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胡曙光主持报告会,校长吴传喜等参加报告会。
    4、为了更好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12月11---30日,学校党校举办学习十六大精神研讨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该班的学习。
    5、12月12日,英国威尔士大学来访,校长助理吴永祥代表学校就双方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详细的磋商。
    6、12月13---14日,省高校后勤思想政治专业委员会2002年会在我校举行, 李金和副校长到会并致词。我校被选为省高校后勤思政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7、12月14日,全省大学生乒乓球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主持了开幕式。我校代表队分获丙组团体女子第七名、男子第八名。
    8、12月14日上午,我校代表队荣获首届江城大学生“心理健康之星”大赛总决赛团体冠军。在我校举行的此次比赛由武汉高校心协联合会倡导发起、我校心理卫生协会协办,包括武大、华中科大和我校在内的在汉地区13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二、机关短讯
    1、12月份机关工会活动精彩纷呈。12日下午,由机关工会组织的拔河比赛在综合楼广场举行。机关行政队以雄厚的实力战胜了机关党务队夺得对抗赛冠军。16日,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爱心捐献,共为灾区捐献寒衣410余件。25日,机关工会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英雄》。
    2、12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机关党委为各个支部购买了十六大学习辅导用书《十六大报告辅导读本》。
    3、12月中旬,由省教育厅主持、有全省各高校普招办、研招办和地市州参评的优秀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中,我校招生办公室荣获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研究生处招办余小驹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4、后勤管理处网页于12月25日建成开通。至此,机关23个部门全部建立了独立的网站或者网页。这是一年来机关加强网络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改进服务的结果。
    5、12月30日,机关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了陈至立部长关于《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文章。
    6、2003年1月2日,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十六大热点问题辅导报告录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加快我国经济建设》。当天,机关党委还召开了支部书记例会研究布置工作。
    三、岁末盘点话机关
    马年如白驹过隙。匆匆流过的岁月,留给我们有太多的感慨:收获的喜悦、成功的激动、进取的快乐,还有些许的遗憾和不足……让我们翻开时光台历,一起盘点我们的2002,看一看机关人践行“三个代表”,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留下的串串坚实足迹吧。
    擦亮窗口树形象  机关是学校的窗口。一年来,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了转变机关作风的“学、查、改、创”活动,狠抓服务质量、规范管理、工作效率的提高,坚持文明用语、内部环境、网络建设和上下班考勤等抽查(全年各类抽查41次),督促作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各项指标的落实。目前,机关23个部门全部都推出了服务承诺、服务公约和办公室规章,财务处还率先实行了挂牌上岗;机关电话文明用语抽查优良率达90%以上,文明服务已成为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习惯;各部门纷纷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全部建立了独立的部门网站或网页,办公环境也大为改观;上下班迟到基本为零(周迟到率为0.24%),机关工作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一年来的“学、查、改、创”,机关作风有了明显的改进,在全校起到了良好的窗口示范作用,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克难奋进重实效  一年来,学校建设和发展突飞猛进:党建求实创新、文明创建成绩突出;学科建设井然有序,申博工作紧锣密鼓;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开始招生;科研综合实力提高,项目经费首次突破千万;校园建设日新月异,幢幢新楼鳞次栉比……这一切饱含着每一个湖大人的智慧和汗水,这一切也同样凝聚着机关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机关各部门以良好的作风,务实进取的精神,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职能,得到了普遍的肯定,一年来,机关计有11个部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4次,个人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5人次;集体和个人获得校级奖励92次。
    终身学习求进步  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是机关人不断的追求。一年来,机关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注重学习效果,形成了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支部学习、处室业务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的层次,仅机关集中学习就达16次,通过学习有力地促进了工作人员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水平的提高。同时,机关注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举办业务培训班2次共培训百余人,还专门举办了机关首届专业技能操作大赛。“终身学习,不断进步”已逐步成为机关广大干部的自身愿望和行动。
    夯实基础促党建  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支部这个关键点,以支部促处室、以党员带群众,充分发挥支部的作用。一是坚持了每月一次的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全年召开8次),通报信息、交流经验、解决问题、布置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二是建立了支部联系人制度,每个分党委委员都定点联系2个支部,解决支部的实际问题。三是全部14个支部书记都由各个部门的领导担任,便于支部开展工作。从党员发展、政治学习、考勤、考核、评优评先到关心干部群众的疾苦,支部都充分发挥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作用,支部解决自身矛盾的能力增强。同时,机关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全年共发展党员5人,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党校学习。此外,还创办了机关宣传栏,每月定期出刊,大力弘扬主旋律,给广大的党员干部职工予以积极正面的教育和引导。
    搞好活动聚人心  机关注重抓好载体,用多彩的活动凝聚人、鼓舞人、教育人。一年来,机关共开展业务活动、公益活动、文体活动16次,参加学校大型活动7次。通过这些活动,丰富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推动了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一种爱校敬业、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机关干部职工中逐步形成。
    四、机关党委2002年主要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一、 学习
    1、2月28日,传达学校道德建设月动员报告;讨论修改机关制度
    2、3月14日,学习朱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3、4月4日,集体观看时事专题片:《世界中国年》
    4、4月11日,转变机关作风,开展“学查改创”活动动员大会
    5、4月19日,职业素质专题讲座:吴天祥作《当好人民公仆》辅导报告
    6、4月25日,各支部内自查、互查作风中存在问题
    7、5月16日,集体观看反腐专题片:《厦门远华走私案》
    8、5月30日,集体观看“现身说法”专题片《痛悔》
    9、6月13日,学习讨论江泽明同志“5.31”讲话
    10、7月4日,支部民主生活会
    11、9月19日,职业素质专题讲座:易洪川教授作辅导报告《谈学习普通话》
    12、10月10日,机关选民动员大会
    13、10月24日,职业素质专题:观看录像《诚信的呼唤》
    14、11月8日,组织收看十六大报告,组织干部座谈
    15、12月11日,顾海良教授作学习十六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机关150人参加。
    16、2003年1月2日,集体观看中央党校博导王瑞璞教授十六大辅导报告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加快我国经济发展》
    二、工作
    1、全年机关党委组织中心理论学习小组学习9次
    2、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议12次
    3、召开支部书记例会8次
    4、机关作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各项抽查检查41次
    5、干部职工业务培训2次90余人
    6、机关党委委员与干部职工谈话60余次
    7、对干部职工进行家访19次
    8、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看望慰问职工20余人次
    三、活动
    (一)参加学校活动(7次):
    3月6日,  获得学校拔河比赛获得第二名
    4月26日, 学校教工康乐运动会,机关获得团体第二名
    10月25日,机关女排获得学校女子排球赛第四名
    11月27日,机关乒乓球队获得校乒乓球赛第四名
    11月29日,组织认购武汉市“见义勇为爱心卡”,机关共有206人共认购了价值16450元的爱心卡(人均80元)
    12月17日,机关干部职工为灾区捐献寒衣410余件
    12月26日,机关98人参加学校冬季长跑,7人取得好名次。
    (二)机关组织活动(16次):
    1、3月12日,机关植树
    2、4月14—18日,机关乒乓球赛
    3、4月20日,莲华湖春游联谊活动
    4、4月27--29日,组织12人到学院和直属单位征求对机关作风的意见和建议
    5、5月27—6月12日,机关第一期计算机培训(初级班)  
    6、5月24日,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晚会(参办单位之一)
    7、6月13日,“关注未来 救助失学孩子”义捐  
    8、8月27日—9月10日组织机关干部上堤防汛  
    9、9月17日,成立机关网球协会
    10、9月27日—11月1日,机关第二期计算机培训(中级班)  
    11、9月29日,机关卡拉OK比赛;  
    12、10月14日,重阳节慰问机关离退休老同志  
    13、10月31日,机关首届专业技能操作大赛
    14、11月7日—12月7日,征求机关部门负责人对机关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15、12月12日,机关拔河比赛  
    16、12月25日,机关工会会员集体观看电影《英雄》。
    五、2002年度机关获奖情况
    先进集体(单位):
    1、校团委: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校庆工作先进集体
    2、审计处:全国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先进集体
    3、教务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湖北省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学校优秀网站
    4、宣传部:湖北省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校报编辑部被全国地方院校协作会评为优秀编辑部;学校优秀网站(新闻网);校庆工作先进集体
    5、财务处:湖北省预算外资金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统计数据信得过单位
    6、校  办:湖北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先进集体;校庆工作先进集体
    7、学工处:湖北省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优秀网站
    8、人事处:湖北省职称改革先进单位
    9、统战部:湖北省统战宣传先进单位
    10、校工会:湖北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
    11、保卫处:武汉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校庆工作先进集体
    12、组织部:校级文明单位;学校优秀网站
    13、党  办:校级文明单位
    14、机关党委:校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15、机关首届专业技能操作大赛:
    一等奖:教务师培支部       二等奖:财务处支部、学工团委支部
    三等奖:党办组织统战支部、校办支部、科研国际交流处支部、纪监审支部
    先进(优秀)个人:
    1、王红玲: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优秀博士后
    2、明  缨:全国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先进个人
    3、王体正、杨鲜兰、张齐达:湖北省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先进先进个人
    4、付运生:湖北省职称改革先进获先进个人
    5、郁时全:99-2002年度湖北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先进个人
    6、何晓明:湖北省教育工会先进个人
    7、张新银:湖北省学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8、余小驹:湖北省高校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9、王  辉:湖北省统战宣传先进个人
    10、易福林:湖北省教育工会宣传先进个人
    11、付克纳:武汉市卫电有线设备先进管理责任人
    11、张焱林、曹光耀、杜国雄:校十佳服务标兵
    12、彭惠楠、洪华华、李祥坤、杨涛平、康  健、熊志华:校统战先进个人
    13、万先进等51名机关干部职工:校庆先进个人
    14、洪华华、邓长青、吴梅芝、黄美凤:校优秀女工会会员
    15、高天琼:校模范团干;  路国魁、沈  涛:校优秀共青团员
    16、刘靖君、高天琼、刘康义、易福林、王春喜、殷云飞、王慧平、王  辉(女):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17、洪华华、金  梅:校教职工冬季长跑比赛女子甲、乙组第一名
    18、机关业务技能操作大赛前十名:黄文武、李琼(审计)、谢玉平、
    肖志华、王义芳、杜风、张焱林、郁时全、封志汉、祝逸明
    六、2002年机关“学查改创”活动检查抽查情况汇总
    结  果
    单   位 考勤抽查
    (全年各个支部共抽查34次,有无迟到记录) 文明用语
    (共抽查          4次,分为优、良、一般、不合格) 内部环境
    (共抽查           2次,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
    网络建设
    (根据9月全校检查评分,机关按照分值排名)

    党办、机关党委 无 4次优秀 2次优秀 第四/第五
    纪  委、 监察处 无 3次优,1次良 2次优秀 第十四
    组    织     部 无 3次优,1次良 2次优秀 第二,校优秀网站
    宣     传     部 无 1次优,3次良 1次优,1次良 第一,校优秀网站
    统     战    部 无 3次优,1次外出 2次优秀 未参评
    校    工    会 迟到1人次 4次优秀 2次良好 第十六
    校     团     委 迟到1人次 2次优,2次良 2次良好 第八
    校 长 办 公 室 迟到1人次 2次优,2次良 2次优秀 第六
    人     事     处 迟到1人次 2次优,2次良 2次优秀 第七
    教     务     处 无 1次优,3次良 2次良好 第一,校优秀网站
    科     研     处 迟到1人次 2次优,2次良     2次良好 第八
    研     究     生 无 4次良好 2次良好 第九
    规 划 建 设 处 迟到2人次 2次优,2次良 2次良好 第十五
    资 产 管 理 处 迟到2人次 1次优,3次良 1次优,1次良 第十三
    财     务     处 无 3次优,1次良 2次优秀 第七
    国际交流合作处 迟到1人次 3次优,1次良 2次良好 第十
    学     工     处 迟到2人次 1次优,3次良 1次优,1次良 第三,校优秀网站
    审     计     处 无 3次优,1次良 2次优秀 第十七
    保     卫     处 迟到1人次 1次优,3次良 2次优秀 第十八
    离  退  休  处 无 3次优,1次良 2次良好 第十二
    省 师 培 中 心 无 2次优,1次良 1次良,1次未查 第十一
    后 勤 管 理 处 迟到1人次 1次优,2次良 1次优,1次良    未参评

    机关党委 主办
    2003年1月8日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