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4期
    作者:佚名    发布日期:2003-06-02    点击率:    字体大小:
                                     ———机关学查改创活动顺利进行  

                                                                        2002第四期

      

    编者按  转变机关作风、开展学查改创活动以来,机关各部门、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认真抓好学、查、改、创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学、查、改、创活动整体进展顺利。同时,各项工作得到了学院和直属单位的热情支持和帮助。4月27---29日,机关党委派出6个调查小组,共有24人次到10个学院、2个直属单位听取并收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各基层单位认真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座谈会。在座谈中,各个学院和直属单位的师生充分肯定了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们找准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搞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无疑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将陆续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各部门。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如同一面明亮、光洁的镜子,“照出”了机关的形象,“照出”了机关作风的不足或缺憾。面对问题,很多部门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各部门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和部署,针对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学查改创活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努力使机关作风有明显的转变。

      

    一、机关短讯

    1、4月18日,机关乒乓球团体赛落幕,国资、工会联队荣获冠军,校办队获得亚军,党办、组织、统战队获得第三名。获得四至六名的是:学工团委队、纪监审队、科研外事队。

    2、4月19日晚,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基层干部的榜样、武昌区副区长吴天祥同志应邀给校机关干部作了《当好人民公仆》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江  畅、校长助理吴永祥与一百五十多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了报告会。这次报告是机关转变作风,开展“学、查、改、创”活动学习阶段的专题辅导报告。

    3、4月20日,机关工会组织莲花湖春游联谊活动,15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4、4月26日,第六届“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 评选揭晓,校科技开发办主任、科研处副处长王红玲教授被评选为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

    5、4月26日,在校教工康乐运动会上,机关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在全校17个参赛单位中勇夺亚军。

    6、4月30日,机关党委召开了每月一次的支部书记会,通报本月工作情况,布置下一阶段整改工作。

    7、4月30日,在校团委组织的年度表彰中,高天琼同志被评为优秀团干,路国魁、沈 涛同志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二、学查改创活动顺利进行

         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各个支部、部门切实保证学习的时间、学习内容的落实。党委组织部挤出时间抓学习,除支部学习外,还坚持部内业务学习制度,使干部在学习上“学起来”,在转变作风上真正“动起来”。保卫、计财、人事、党办组织统战、纪监审、宣传、教务师培、资产工会、档案馆等支部,正确处理开展学、查、改、创活动和抓好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在第二阶段查摆问题过程中,机关派出了六个调查小组,深入12个基层单位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330条,梳理出106条。针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自查、互查查出的问题,各部门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仪器设备招标采购过程中,国资处、财务处的同志“立即办、马上办”,和图书馆的同志一起反复跑省直有关部门,原来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迅速予以解决,得到了图书馆的好评。针对新生入校后身分证办理周期较长,学生外出、取邮件等不方便,保卫处将工作和学、查、改、创结合起来,明确了办理时限,在“五一”之前下发了新生身份证。  

    三、文明处室创建

         1、制度建设   党委组织部结合学、查、改、创活动,加强内部制度和规范建设,制订了学习制度、部务会议制度、调查研究制度、督办制度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

    2、公开承诺   党委宣传部宣言: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崭新的面貌、科学务实的态度、团结进取的精神竭诚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一流的服务,奋力开拓我校宣传工作新局面。

    宣传部服务公约: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者;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认真办理每一份文件;高效完成每一项任务。

    3、内务整理  校 办、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整理内部环境,办公室面貌焕然一新。

    4、公开办事程序  保卫处将办理身份证、边境证、户口、护照的程序和规定公开上墙,方便了师生员工。招生办公室公开工作职责,便于群众监督。    

    5、网络建设  党 办、学工处、团 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师培中心、招办等部门积极加强网络建设,纷纷建立了网站或部门主页。其中,教学信息与管理、学工在线、青春飞扬已成为校内点击率较高的网站。

    6、文明用语  校工会、档案馆等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文明礼貌规范用语,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中共湖北大学机关委员会

                                      二00二年五月十一日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