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栏  > 
  • 第82期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4-11-07    点击率:    字体大小:

     

    牢固树立群众观念 切实提高服务意识
    ——机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较好效果。
    [机关党委]99,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并对机关工作进行布置安排。916,校长熊健民与机关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青年职工代表座谈,就学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熊健民对大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经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及充分论证后逐步解决。
    [研究生院党支部 724,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讨论制定了党支部工作方案。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通过自己找和同事提的方式,查摆问题,明确工作改进方向和措施,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推进工作上水平。
    [学工处、武装部、校团委联合党支部]以“三个结合”为着力点推进群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与考察学习结合:开展“青春讲吧”集中学习中央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赴革命老区红安进行考察学习;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结合:7月,组织党员前往安徽,湖北恩施等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增进家长和学校育人交流;“大家提”和“主动问”结合:邀请学生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提意见。联合党支部深入2010经济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调研工作,问工作得失、问工作计策。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处职工赴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观看以廉政漫画、书法和警示教育图片为主要形式的展览,让党员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成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党支部先后3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工作部署,讨论落实工作方案。党支部通过学生代表座谈会,部门负责人到楚才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对搜集的问题,迅速查找原因,立即整改。如制作“多媒体教学设施操作指南”,建立“多媒体教学设备维护协管”机制,设备维护管理人员佩证上岗,使设备维护工作关口前移,加强维护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在学习方面,全体党员通过专题网站自学、写学习笔记、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在征求意见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服务调查、QQ和微博等方式,掌握工作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征求师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共有200名用户参与互动,回收意见表95份,访问200名用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94,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并布置有关工作。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契机,广泛听取教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协同创新等重点工作中取得实效,力争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财务处党支部]财务处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以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9月上旬,财务处负责人深入到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后勤集团和商学院等单位就加强财务管理听取意见;此外还以政治学习为契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今后改进方向,相互纠正帮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校工会党支部] 910,校工会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部分二级单位工会主席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工会加强对二级单位工会的检查指导;创新文体活动形式,扩大教职工参与的覆盖面,做教职工可靠的“娘家人”。工会主席鲁德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认真思考研究,切实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实际举措。
    [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 910,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与会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有教师代表建议学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同时建构合理的科研团队梯队,培养“土生土长”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有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专业、教学、科研等情况,对教师的考核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有更多的激励机制,并在工作中多听取普通教师的意见等。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 912,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布置支部落实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认真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实际行动提高工作水平。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党支部先后3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校领导在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党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强化了思想认识。此外,还分别召开分党委书记座谈会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座谈会,征求对组织部作风建、组织、干部、党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措施改进工作。
        [发展规划与重点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党支部]918,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介绍了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体安排,并对本支部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教育实践活动的预期成效及时转化为部门工作的具体举措。
    [教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以进基层,入教室,访师生为主要内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组织人员深入教学楼,认真检查教师授课、学生出勤等开学情况,并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师生建议通报给有关单位。此外,还举行教务工作座谈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员、教学副院长、教师及学生代表对教研室发展、课程安排、教师评价体制、学生选课、学生实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保卫处党支部]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领会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做好思想动员和行动动员。9月中旬,保卫处深入各二级单位,通过访谈各单位治安责任人、召开部门党员干部座谈会,向师生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针对逸夫人文楼、MBA中心保安服务不到位情况,立即撤除保安并延长MBA中心开放时间,召开全体安保队员大会,强调工作纪律和服务意识。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一是组织集中学习,部门负责人带头报告学习心得,并在集中讨论基础上拟定了相关工作计划。二是与各招生宣传组组长、学院副书记座谈交流;与用人单位、优质生源基地负责人以及历任学生助理座谈,共收集网站建设、就业考核、招生宣传等建议十余条。三是组织专班赴樊城、枣阳、宜城等地就招生就业工作进行回访调研,商谈合作发展事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学初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学习群众工作方法。党支部向学院及职能部门发放了110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就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听取师生意见,并对问卷进行统计分析。部门负责人还深入到国际教育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调研工作,就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共建项目、留学生住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保密办公室、法律顾问室联合党支部] 党支部组织两次集中学习,部门负责人结合个人经历畅谈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性,支部党员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928,学校办公室邀请纪委办公室、物电学院、资环学院等11个单位(部门)办公室主任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档案馆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通过专题网站、邀请武汉大学档案馆涂上飙馆长来馆作报告及学习辅导资料等多种学习方式,了解活动开展背景及要求,讨论活动具体环节,制定档案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同时,通过召开馆内职工座谈会交心谈心,加强同行交流,向校内兼职档案员发放调查问卷,就开放办馆,规范档案利用,提高接待能力,提高档案信息共享水平征求了意见。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