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 关于召开2014年度上半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4-07-08    点击率:    字体大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现就2014年度上半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践行群众路线,加强整改落实,切实改进作风”为主题,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时间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原则上于75日前自行组织召开,具体时间可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单位要提前与分管、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联系,并将会议时间和地点以及和校领导联系的情况提前三天报组织部备案。

    三、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增强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深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有关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二是要深入基层,发扬民主,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三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要进行谈心,沟通思想,指出问题,增进了解。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群众所提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打算,形成书面发言提纲。

    2、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紧紧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要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吸取经验教训,自觉改进提高。

    3、制定和落实好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切实进行整改。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自觉接受监督。

    4、做好会议的记录和总结工作。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是基层党组织活动的重要资料,要记载完整,妥善保管。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表(可在组织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及会议记录复印件请于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4616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