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 关于转发学校党委《关于启动实施“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2-06-14    点击率:    字体大小:

     

    机关各党支部:
        现将学校党委《关于启动实施“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通知》(校党字[2012]19号)转发给你们。请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并及时传达上述文件精神,鼓励本支部符合条件的青年干部积极接受组织的挑选。机关报名工作在个人自愿、部门同意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汇总初步名单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适时进行基本资格审查并确定培养对象初步人选名单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请机关各党支部于6月18日前,将填写好的《湖北大学青年干部培养对象初步人选民主推荐情况汇总表》由支部书记签名后,连同个人填写的《湖北大学青年干部培养对象推荐表》一起集中报送机关党委(综合楼920室,电话:88663896)。另外还需发送电子文档至邮箱:
    915188963@qq.com。 
                                                                                                      
                                                         中共湖北大学机关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启动实施 
                                       “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促进我校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提高青年干部主动适应学校综合改革和建设发展的能力,着眼于未来五至十年校内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学校党委决定启动实施“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干部政策,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和统筹遴选、重在培养、加强磨炼、充足储备、择优任用、育用结合、追踪考察、动态管理原则,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二、总体目标
        以“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为培养目标,加大青年干部学习培训锻炼力度,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加强培训和实践锻炼,使干部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有较大提升;通过承担重要工作和专项任务,使干部的工作业绩有较大突破。
    三、选拔人数
        35人左右(含党外类干部)。
    四、对象和条件
    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干部。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高的业务工作水平;
    (二)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
    (三)在校工作2年及以上;
    (四)工作实绩较显著,群众公认。
    五、选拔程序
    (一)个人报名、组织推荐。
    (二)资格审查。
    (三)笔试。
    (四)根据笔试成绩,按1:1.5确定对象进行实绩分析、综合考察。
    (五)校党委审定。
    六、培养措施
    ( 一)强化干部职业素养。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养成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二)创新教育培训形式。通过举办校内培训班,聘请专家学者为青年干部进行领导科学、业务技能等讲座,并有计划地选派基础较好、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干部到校外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或党校进行脱产学习深造。实施校内培养性轮岗和校外挂职,有针对性地对青年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丰富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
     (三)搭建工作交流平台。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激发青年干部的活力和热情;搭建平台,让青年干部通过交流工作和业务学习的心得体会,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四)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确定的青年干部培养对象,加强考核工作,重点了解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以及心理素质等情况,按照“发现一批,使用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进行长期跟踪、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根据培养使用的情况严格遴选一次,及时调整补充。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是一项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高度,深刻认识“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专题研究,做好组织报名、推荐、审核工作,真正做到公正公开、择优推荐,切实把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推荐到学校“青年干部成长计划”中来。
      (二)营造氛围。要把培养青年干部作为重要工作,营造“人人重视人才,人人造就人才”的成才环境,形成识人、选人、育人、用人的有利于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要提供一种自主的工作环境,使青年干部能够不断进行创造和创新,能够在既定的组织目标和自我考核的体系框架下自主地完成任务,早日成为能担大任、可堪重用的优秀干部。
      (三)精心组织。党委组织部要按照学校关于“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总体要求,对入选“青年干部成长计划”的干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安排中进行重点关注、重点使用、重点培养,特别是要有意识地在重要岗位、重点工作、重大时刻对青年干部进行培养锻炼。各单位要顾全大局,积极支持,确保“青年干部成长计划”落到实处。
        各单位确定青年干部培养对象初步人选名单后,须填写《湖北大学青年干部培养对象初步人选民主推荐情况汇总表》、《湖北大学青年干部培养对象推荐表》(均可在组织部网站下载区下载),并于2012年6月2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书面材料须加盖公章,电子文档请发送至dwzzb@hubu.edu.cn。党外类干部的报名、推荐工作由党委统战部制定具体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附件:
    1、
    湖北大学青年干部培养对象初步人选民主推荐情况汇总表
    2、
    湖北大学青年干部培养对象推荐表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