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文库  >  他山之石
  • 做文明人,请从会场安静做起
    作者:    发布日期:2003-05-27    点击率:    字体大小:
        在机关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上,尽管报告人的报告语言生动,绘声绘色,但台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者众,作报告者不得不草草收场。这种现象令人揪心,这种有损机关形象的行为实在让人感到气愤。
        请专家授课是因为我们有学习的必要,既然有学习的必要,为什么有些同志把学习的时间当作闲聊的机会?以学习普通话为例,本来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自身素质的机会,很多同志却充耳不闻,让宝贵学习时间付之东流!会风也是一种作风,开会学习的时候不专心、开小差的人,在日常的工作中的专注、踏实程度也可见一斑。
        开会时“台上报告台下讲话”的现象也反映了这些人不懂得自重和尊重他人,其自身素质和文明程度让人汗颜。建立在平等基础上的相互尊重是人际交往的基本要求,要想获得别人的尊重,首先得学会尊重别人,连对作报告人起码的尊重都不能做到,谈何在工作中受人尊敬?
        “台上报告台下讲话”,不仅是对作报告者极大的不尊重,严重干扰了会议的正常秩序,也损害了机关干部的形象。学校正在进行文明创建和争创省级文明最佳单位的活动,这需要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有与之相适应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台上作报告,台下讲小话”的情形显然是对此极大的讽刺,与学校文明创建的氛围格格不入。
        要想受人尊重,请从尊重台上讲话人做起;要想做文明人,请从保持会场安静做起!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