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二期“观影片、学党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率:    字体大小:

     根据机关党委党史教育学习安排,10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共同见证祖国建设发展中前辈们的栉风沐雨、浴血奋战。观影活动得到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参加人数达150余人。
       影片《长津湖》以小见大,以伍千里一家三兄弟前赴后继入朝作战来反映“家”与“国”的联系所在,以长津湖战役之惨烈悲壮来反映整个抗美援朝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壮烈牺牲与最终胜利的来之不易。影片诠释了抗美援朝的意义所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并以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这个英雄群体,展示了前辈们为刚刚建立的新中国迎来长时间的和平建设环境而浴血奋战的壮烈牺牲与英勇无畏的抗争精神。
       观影过程中,很多人不禁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大家仍心怀感动,深受撼动。校工会党支部余丹丹同志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汪峻贤同志说,影片中将士们说他们去打长津湖这一仗,是为了后人们不必去打这一仗,他们义无反顾地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和平。正是前辈英雄的壮举,才换来了我们国家和人民几十年的飞速发展与和平安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张雪松同志认为,“他们也有自己的小家,也有自己想要守护与陪伴的人,也有期许的未来,也有对于未知的恐惧,也是肉体凡胎,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千千万万个他们义无反顾,视死如归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令人钦佩不已!”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是机关党委党史教育重要学习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党员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机关党员的理想信念,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形成集体凝聚力,确保党史教育学习落到实处,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