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发规办、合发处支部开展“学悟 清廉 实干 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率:    字体大小:


    107日,根据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宣教月活动内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学悟 清廉 实干 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刘建平校长及其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兼组织委员金梅主持。

    IMG_3532(20201007-223736)







    活动伊始,支部举行新进党员欢迎仪式。新转入支部的党员刘建平、章天金、罗超、李文等同志依次回顾了自己的入党时刻和入党初心。在完成规定动作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重温《入党誓词》后,金梅同志重点传达了923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会议精神,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随后进入集中研学环节。支部党员许媛、曹晶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第六章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第十二章的《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内容。

    章天金同志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部门工作围绕“谋”、“实”、“改”三个关键字畅谈感受。他认为发展规划部门特别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超前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变化,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主动对接、科学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学校发展战略;要加强顶层设计与措施落地,科学编制发展规划、行动计划,细化年度任务,使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同时要下沉一线调研,真心为学院基层服务,确保项目实、措施实、作风实;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调动学院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事业发展合力,促进学校提质进位、争创一流。

    IMG_3533(20201008-201729)







    刘建平同志结合学习感受、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体会。他认为,一是要加强政治担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三带四结合”,带着感情学、使命学、责任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结合目标任务、结合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学,学懂、学通、学透,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机关部门党员干部,要有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学会站在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战略上思考、谋划、推进工作。他还希望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更加多样,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中得到历练和成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并就下步支部微信群交流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包括学习警示案例资料、观看《在路上》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提交10月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等。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