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17-12-11    点击率:    字体大小:

    127日上午10:00,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青蓝行动”结对班级——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在会议中心思诚厅联合开展“党团齐学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校长赵凌云以学校办公室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集中学习阶段,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甘通报了到会情况和党费收缴情况,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活动的第二阶段为“不忘初心师生共忆辉煌历程”,2016级行政管理团支部19名同学结合ppt演示,依次简要介绍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在随后的第三阶段中,2016级行政管理团支部邱钰婷、马一、王雨璇3名学生发展对象及学校办公室支部王皓、王翠2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感悟,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赵凌云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取得的效果表示了肯定。他说,19位团员青年学生和我们一起回顾党的历史,让我们更加体会党的发展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豪迈感。活动对党员的责任感、仪式感和神圣感的强化有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随后,赵凌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相关论述进行了阐释。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句话,反映了我党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定位与希望。结合我校实际,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进入了新时代,青年要有时代的豪迈感和自豪感,担当时代的主力军;二是青年要以“实干、创新、奉献”为题,担当时代的使命;三是青年要自兴自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本领;四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和爱护青年,从思想、学业、事业上帮助青年成长。

    2014年以来,为进一步构建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师生、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整合支部育人资源,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与2013级行政管理班、2016级行政管理班结对共建,开展了以“师生结对传帮带、青蓝互动促成长”为主题的“青蓝行动”系列活动。依托“青蓝行动”这一多层次、多样化的党建平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帮助结对班级建立青蓝图书角、设立“青蓝行动基金”、打造育人品牌活动“青蓝沙龙”、指导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专业实习岗位等务求实效、针对性强的特色党建活动,在切实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的同时促进了党员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逐步探索出一套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育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三位一体”新机制。

    近年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访两创”活动,“十百千万工程”、“双联双促”活动、“服务三学”活动等,不断丰富“青蓝行动”内涵,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学生“强”起来,努力营造以“党风带师风,师风带学风,学风带校风”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节奏合拍,同频共振。如今,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立标杆、作表率、树形象,已逐渐成为每名教师党员的自觉行动。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