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资源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学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资源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率: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关于聚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111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与“十百千万”对接的资源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尚钢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尚钢书记带领科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考察、深入了解资环学院的办学理念、学院文化,参观学院办公区、实验室、学生研学区。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兆华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学院院训、发展理念、办学成效。

    在“聚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与会党员共唱国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资环学院副院长李海波同志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有关情况,指出学院正按照“深入理解、精确把握,组织学习、全面动员,责任到人、全面整改,营造氛围、文化上墙,加强沟通、妥善安排,团结一致、圆满成功”的48字方针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科发院李剑勇同志介绍了科发院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学阶段,科发院党支部书记肖德同志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为全体与会党员讲党课。从历史背景和现实原因、丰富的内涵、要求、新技术革命、顶层设计与政策体系、意义和影响以及我们该怎么做等七个方面,肖德同志用生动的案例,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部门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同志领学党章,详细解读了十九大表决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和重要意义。

    在党员交流讨论阶段,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尚钢表示,本次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研学、聚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主题明确,目标清晰,内容丰富。科发院党支部在前期与机关其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又深入学院、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联合基层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机关职能部门服务“三学”方式的积极探索、不断创新。

    尚钢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学校专门成立湖北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宣示了新时代的到来,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大有可为,资源环境学院的发展将大有空间。尚钢要求,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坚持“有理念、有措施、有情怀、有文化”的发展思路,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把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在新时代争取新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要进一步服务好“三学”,充分体现服务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用“双一流”标准推进科研工作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成果创新,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