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保密办公室、法律顾问室联合党支部开5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王翠    发布日期:2017-05-22    点击率: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保密办公室、法律顾问室联合党支部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通报了到会情况和党费收缴情况。支部党员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环节后,进行了专题学习。在集中学习阶段,大家一起观看了贯彻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案例等学习视频。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支部还安排了肖述同志以“创新和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为主题,围绕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包案结访的“三访”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石光红、甘珣、王皓等党员同志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进行了学习研讨和交流。

    支部书记柯志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新时期信访工作体现出新的特点,即我们必须坚持依法信访。信访工作有其自身特殊的意义,它像是一个“减压阀”,又像是一面镜子,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对我们工作成效、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进行了检验,又以特殊的方式让我们直面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因此,信访工作对信访工作队伍能力和素质要求比较高。近年来,我校信访工作已经奠定了较好的工作基础,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我们应围绕“三访”做好三个方面的探索:一是做好操作层面的具体流程设计,细化和优化工作方案;二是以《信访工作月报》为基础,对信访案例进行定期梳理和评估,提出工作建议,推进决策的形成和落实;三是建立信访工作年度考核问责机制,以评促建,推动信访工作机制的完善和发展。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