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立足本职岗位,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作者:    发布日期:2003-07-09    点击率:    字体大小:
                                         —— 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2001年“七一”前夕,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的日子里,云南农村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曾发出倡议,在全体党员中叫响“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的口号,从而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02年,哈尔滨铁路局齐齐哈尔客运分公司所属K39/40车队开展的“我是共产党员”戴牌上岗活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
        2003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斗争中,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被确定为防治非典定点医院,该医院的全体共产党员胸前都佩带着一枚徽章,图案是一面鲜艳的党旗和“共产党员”四个字。小小的徽章在白衣的映衬下格外醒目,而这些光辉的身影总是活跃在抗击非典的最前沿。
      
        “我是共产党员”,从云南一个农村党员的倡议,到齐铁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党员胸前闪亮的标识,口号变成了实际的行动。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从南方到北方,从农村到城市,从平常时期到非常时刻,中国共产党员心中普遍涌动着强烈的自豪感。
      “我是共产党员”,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对于民族与社会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看到齐铁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党员的胸牌,我们似乎听到了历史的回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伴着“我是共产党员”的口号,涌现出多少令人景仰的志士英雄,上演了多少可歌可泣的人间正剧。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只要是危难时刻,生死关头,总能听到这句铿锵有力、令人热血奔涌的口号。 如今时代变了,但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作用没有变,“我是共产党员”这句话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没有变。没有堵枪眼的壮烈,没有战洪水的豪迈,但在自己本职岗位和服务工作中,同样让人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力量和作用。他们说:“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上谁上?”一句朴实的话语,却反映出共产党员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传统精神。
        “我是共产党员”,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坦荡胸怀及党员对党的无限信任和深厚感情,同时也是给予党员的压力和动力。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就意味着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努力实践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就意味着把自己置于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要事事处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就意味着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群众,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展现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追求和良好精神风貌。
        “我是共产党员”,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言行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出的有力注脚。正像齐铁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党员所做的那样,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围绕“改革站排头、服务当明星、工作当标兵、技术当能手”等主体活动,把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和严谨求实、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和具体事情中去,增强党员的自豪感,提高党员的自觉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升党的形象,加强党的凝聚力。
    在湖北大学改革、建设和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历史的使命赋予了我们机关每一个共产党员新的时代重任。可以想见,如果机关全体中共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够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必将形成巨大的精神力量,对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将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来吧,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共同叫响“我是共产党员”,以机关共产党员的名义真正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勤奋敬业、锐意进取、廉洁奉公、心系师生,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出色地履行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带头作用,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
                                                                   机  关  党  委
                                                                    2003年6月27日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