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03-06-10    点击率:    字体大小:
        6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理论学习小组在四楼统战部会议室集中进行了学习。本次学习的篇目为《重“民气” 轻“名气”》和《SARS阴影下的社会生活》,学习讨论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卢斌同志主持。
       《重“民气” 轻“名气”》是学习郑培民先进事迹的一篇辅导性文章;《SARS阴影下的社会生活》则反思了SARS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两篇文章,并结合机关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大家认为,《重“民气” 轻“名气”》一文通过论述 “民气”和“名气”的辨证关系,提出领导干部应当如何正确对待“民气”和“名气”、如何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自觉做到执政为民等,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对于学校机关来讲,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到重“民气”、轻“名气”。一要牢固树立为广大师生员工主动服务的意识,坚持“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讲责任、讲规范、讲贡献,真正树起“民气”;二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宗旨,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三要大力宣传“民气”旺、口碑好的人,在机关干部中形成重视“民气”的良好风气。
        在学习完《SARS阴影下的社会生活》后,大家结合当前非典防治工作和机关的实际,也都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当前的非典防治工作卓有成效,疫情已得到有效的控制。当前的关键是要从中吸取教训,积极反思非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公共卫生机制、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等不够完善,公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素质有待提高。学校在此次抗击非典中有不少好的经验与做法,但存在着如何加强和巩固的问题。我们要积极完善对突发事件、重大事件的紧急应对机制。同时,要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公众意识、社会责任感、个人文明素质等方面的教育,在“管理育人”中起到良好的带头和表率作用。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