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吴传喜校长等领导一线慰问检查我校“非典”防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03-05-20    点击率:    字体大小:
       5月2日上午,我校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吴传喜和副组长、副校长李金和的带领下,前往校门、校医院、桃李园餐厅等我校非典型肺炎防治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坚守在“非典”防治工作第一线的人员。
      领导小组一行首先来到第一个“关口”——学校大门和侧门。两名保卫人员站在门口不断地检查进出人员的证件,另一名则对被接待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没有相关证件的外来人员一律被拦在校门外。吴校长和李副校长向保卫人员询问了工作情况,指出一定要严格防范,坚决堵住外来病源入侵校园,同时还要向进出的师生和外来人员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吴校长强调说,当前,防治“非典”的任务很重,形势还很严峻,大家不仅不能得到正常的休息,甚至可能根据疫情的发展加班加点。保卫处全体人员在思想上和工作上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随后,领导小组一行来到校医院这个直接同“非典”正面交锋的“战场”,他们向正在忙碌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吴校长和李副校长对医院院长说,你们工作很重要很辛苦也有一定的危险,一定要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安全,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防护措施上如果有什么要求一定要尽量满足,要常和他们沟通思想,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一心一意投入工作。领导小组检查了“非典”防治的医疗设施和人员安排,看望了在发热门诊打针的病人,吴校长安慰他们不要过于紧张,要注意休息,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祝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领导小组还慰问了被隔离人员,对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吴校长要求医护人员除了要做好隔离措施外,还要安排好被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和精神生活,通过悉心照顾来解除他们心理上的负担,配合医院打好这场“非典”防御战。吴校长最后还询问了医疗设施是否足够,如果发现病人后是否能够及时转移等情况,再三强调医院在对待疫情监测工作方面不允许有半点麻痹。
      最后,领导小组一行到桃李园检查饮食卫生状况。桃李园现在成为最主要的学生食堂,全校70%以上的学子都到这里进餐。领导小组一行向饮食中心负责人询问了桃李园的环境清洁、消毒状况,检查了食品的制作、储存场所,对桃李园饮食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吴校长指出,在防治“非典”时期,许多学生到校内而不再到校外就餐,说明学生对学校的信任,因此饮食中心一定要在改善就餐环境和提高服务质量上下更多功夫,为学生的健康提供安全保障,坚决杜绝“病从口入”的情况发生。
      领导小组一行还沿路检查了校园环境卫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怡红)

     

通知公告 more
专题活动 more

         CopyRight © 2012 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jgdw.hub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机关党委 电话:027-88663027 [管理]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